EN
https://www.gov.cn/

贵州进出口商品实现无纸化报检

2017-06-21 09:08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日前在贵州正式上线。今后,贵州的进出口企业在检验检疫受理过程中,可通过网络随时进行无纸化申报,改变了传统纸质报检单据流转传递存档的方式。

无纸化系统是“互联网+检验检疫”工作模式的改革新举措,实现了“申报数据化、审单规则化、派单随机化、流转网络化、操作移动化、记录电子化、放行自动化和档案数字化”全新无纸化模式,能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据测算,实施无纸化报检后,全年可为企业节约费用120多万元,节约时间约10万小时。

系统上线后,可全面满足检验检疫业务一体化数据支持,进一步提升贵州检验检疫把关服务水平,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货物的通关效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记者 刘力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