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治堵增绿 成都再出“组合拳”

2017-06-21 09: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到2022年全面建成智慧交通体系,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治堵:今年将启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试点、网约车监管平台、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完善共享单车、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监管模式

增绿:到2022年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公园绿地400个,建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品质良好的湿地保护建设项目或湿地公园29个

继“成都治霾十条”和“成都治水十条”后,6月2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成都治堵十条”和“成都增绿十条”,为改善城市环境再出“组合拳”。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建成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65%以上;成都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初步呈现“绿满蓉城”盛景。

“成都治堵十条”包括智慧治堵、工程治堵、依法治堵三方面10项任务,结合互联网技术积极创新、推动更多“共享”模式涌现,是其中的亮点之一。

成都提出,今年将启动智慧停车公共服务平台试点、网约车监管平台、共享单车监管平台建设,完善共享单车、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监管模式;到2022年,城区力争新增配建停车泊位55万个,公共停车泊位3万个,推广分时停车、错时停车、分类停车等措施;推进公益性拼车出行,完善多乘员合乘车道(HOV专用道)管理。

此外,成都还将在2022年全面建成公交都市,基本形成以自行车交通网、步行交通网和城市特色慢行线为主的“两网多线”慢行体系。

“成都增绿十条”从两方面入手,着力构建五级城市绿化体系。一是加快开放式生态景观工程规划建设,形成公园绿化、滨水绿化、道路绿化、小区绿化景观体系;二是加快推进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实施生态管护与修复工程。

在生态景观规划方面,到2022年全市要新增1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400个,建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品质良好的湿地保护建设项目或湿地公园29个,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到2022年将花卉彩叶植物覆盖率提升至30%以上。

在重大生态项目方面,成都到2022年将完成森林绿道、康养步道600公里,构建“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主体骨架绿网;加强高速公路、铁路、国省县道及机场、车站等区域绿化景观打造;加快推进龙泉山、龙门山植被恢复增绿等。(记者 程文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