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升级12345政府热线 整合非警务类诉求平台资源

2017-06-21 18: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6月21日电(记者 李亚楠)“有事找政府,12345”。今后在河南,工商、税务、交通运输等非警务类诉求将可以直接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求帮助。

根据河南省政府发布的《关于加强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与110报警服务平台协调联动机制建设的意见》,12345热线将实现与公安、工商、税务、交通运输等多个部门热点电话互联互通,让公众诉求渠道更加畅通,并力争在6月底前,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

根据计划,各省辖市、县(市、区)政府要以12345热线为基础,整合对接除110平台外政府各职能部门非警务类求助服务平台资源,将12345作为统一号码,建设统一的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意见指出,12345平台受理的群众诉求和110平台转交的非警务类诉求,按照各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及时转交其设立的平台办理。企业设立的面向顾客(客户)的服务平台不纳入12345平台。其中,110平台对接报的非警务类诉求,要及时转12345平台,由12345平台负责转交相关职能部门的专门平台办理。

意见提出,12345平台要加强对各职能部门平台办理工作的管理、协调,对转办的各类事项具有联动指挥、监督检查和考核的权力。12345平台要督促各职能部门平台完善制度措施,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各职能部门的专业服务平台,仍将按照现行规定正常运行,响应要求、管理体制、运行程序、人员管理等方面维持不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