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超额落实全年水利建设资金

2017-06-23 10:3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来,我省不断加大水利投融资力度,水利建设资金得到有效保障。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已落实水利资金544.8亿元,超额落实全年水利建设资金。

“近年来,我省水利投资规模逐年增大,但由于水利建设的公益性质,加之我省水利建设基金已停征,水利建设资金筹措压力不小。”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防洪排涝能力,不断完善防灾减灾体制。“要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实施‘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决策部署,保障水利建设资金显得尤为重要。”

今年省级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全年落实并下达了省级水利专项资金81.3亿元,较上年实际安排增加15.8亿元,同比增长24.1%。该项资金于2016年10月底前就已提前下达70%,今年3月底前剩余的省级资金全部下达完毕。

水利建设PPP模式也成了推进水利建设的利器。目前,全省已有7个水利PPP项目完成签约,到位社会资本19.2亿元,包括江山市峡口水库引水工程、长兴县泗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温州市温瑞平原西片排涝工程(瓯海段)等。此外,还有龙游县高坪桥水库工程、临海市灵江扩排挡潮工程等30个意向PPP项目,拟引入社会资本187.8亿元。

对水利建设的金融支持也正形成合力。今年1月至5月,农行、农发行、国开行等与省水利厅有战略合作的金融机构已发放水利项目贷款56.7亿元。日前,省水利厅又与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十三五”期间通过信贷投放、产业基金、政府购买等方式向全省水利事业,特别是“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意向性融资总额度不少于500亿元。(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