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盐湖资源开发座谈会召开

2017-06-26 08:43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西藏盐湖资源开发座谈会召开
马培华作专题报告 齐扎拉主持 丁业现庄严出席

为促进我区盐湖与盐类资源的绿色利用及对盐湖生态环境的保护,近日,西藏盐湖资源开发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作题为《发挥资源优势,顺应时代潮流》的专题报告。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座谈会。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领导旦科、多托、甲热·洛桑丹增、其美仁增、刘江、石谋军、张永泽出席。

马培华长期致力于盐湖资源的开发研究,在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工作近30年,是盐湖资源开发领域的著名专家。在报告中,他从发展与环境、新能源时代的储能技术展望、盐湖锂资源开发等多个方面,深刻分析和阐述了西藏盐湖资源开发的优势与前景。他指出,西藏盐湖锂资源丰富,蕴藏着巨大经济潜力和发展空间。开发盐湖锂资源要按程序并在先进技术的保障下,做好全面勘探工作,避免浪费资源和无序开发;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对马培华副主席长期以来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给予的关心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马培华副主席的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素养、又有具体的实践指导,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更加启发了我们做好盐湖开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当前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发展迅速,消费需求巨大、市场前景广阔。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盐湖资源开发,推进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各方面优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将生态安全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要牢固树立和贯彻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发展新常态,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思路,积极科学谋划,注重挖潜增效,加强人才培养和市场培育,扎实推动西藏新能源产业良性有序快速发展,确保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希望马培华副主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特别是在盐湖资源开发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冯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