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曝光高违法车辆:有车辆违法600多起未处理

2017-06-27 16: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6月27日电(朱国亮 许奕)对多次违法且未及时处理车辆,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最近展开了集中清理行动。据江苏省交警总队曝光,有车辆违法600多起未处理。

江苏省交警总队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目前,江苏交通违法未处理100起以上的车辆有1600余辆,其中小型汽车1597辆,占比达99%,最多的一辆车竟有600余起违法未处理。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主要有三类:一是“闯红灯”,超过违法总数的3成;二是超速行驶;三是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如右转道直行、直行道左转等。

此次曝光的车辆是各省辖市违法未处理起数排名前五且今年以来仍有活动轨迹的车辆,公布的信息包括车牌号、车辆主要活动地点、管控措施等。

江苏省交警总队负责人说,江苏各地交警部门将每月对这类有多次违法记录的车辆进行清理排查,对10起以上的通过短信等方式集中告知车主,对30起以上的落实民警上门教育,对100起以上的进行集中公告曝光,督促限期处理。

据介绍,多次违法车辆一旦被查获,车主或驾驶人除会被罚款、记分外,还会根据违法记录情况记入诚信档案。交通失信人将受到多部门联动惩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