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首个“空中120”正式启用

2017-06-28 15: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6月28日电(记者 赵宇飞)27日下午,一架橙红色直升机从重庆市急救中心停机坪上起飞,标志着重庆首架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正式投入使用。未来两年内,重庆将拥有不少于3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可覆盖重庆、贵州、四川等西南地区。

航空医疗救援是一种速度快、用时短、专业化程度高的救护手段。尤其是在地面交通无法及时到达或运输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的快速响应能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一小时”。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采用直升机实施医疗救援,可提升25%的生还率。

记者看到,这架医疗救援直升机内部被打造为专用的急救舱,舱内配有脊柱板,承担着搬运固定病人的作用。机舱一侧配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氧气瓶、注射泵和吸痰器等设备。每次起飞会配备两名医护人员、两名飞行员。

据介绍,这架橙红色直升机是意大利生产的莱奥纳多系列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重约2.8吨。直升机续航时间约为2.5小时,最大时速250公里/时。

“比如说,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在地面120无法及时到达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可以快速对病患进行救治,为生命续航。”重庆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直升机医疗救援不仅能针对车祸等突发事件,还可针对如突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等多种急性疾病且距离医院较远的情况,不受地理空间限制,对患者进行转运。

该负责人说,在未来两年内,重庆将会再布设至少两架专业医疗救援直升机,届时将实现空中救援覆盖全重庆以及贵州、四川等地。另外,重庆市急救中心将牵头组建全市航空医疗救援医院联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