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首个智慧水务平台在汉阴开通运营

2017-06-30 08:4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9日,全省首个智慧水务平台在汉阴开通运营,近万名用水群众告别人工抄表收费、用户上门缴费的用水时代。

汉阴县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在供水领域尝试推广“智慧用水”,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建设,让市民切身体验到智慧水务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截至目前,已完成信息化户表改造1100余户,近万名群众用水实现了水表计量智能信息远程传送。

通过智慧水务平台,水务公司可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将用水服务汇集到移动客户端。市民只需在移动端安装掌上水务APP,随时随地掌控自己的“水生活”,可以了解用水情况、查询账单、在线报修报装、完成缴费等,多种形式方便用户,提高了管理效率。(记者 齐卉 程靖峰 通讯员 易小军 刘定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