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考察香港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017-07-01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考察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情况。这是习近平来到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程规划、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等情况。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陈键兴、周雪婷)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考察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情况。

习近平首先来到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听取建设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工程规划、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等情况。得知香港特区政府负责建设的香港接线已全线贯通,正在进行地面道路建设、路面沥青铺装等工程,习近平对所有工程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港珠澳大桥是中央支持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区域更好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密切合作的重大成果。希望大家积极推进后续工作,确保大桥顺利通车、安全运行。


7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陪同下,考察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建设工地和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情况。这是习近平来到香港国际机场,考察第三跑道建设情况,观看展板和沙盘模型。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随后,习近平来到香港国际机场,考察第三跑道建设情况,观看展板和沙盘模型,远眺跑道系统填海工程工地,了解工程建设和未来的使用效益等情况。习近平表示,中央支持香港机场建设第三跑道,就是为了支持香港巩固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地位,保持和提升整体竞争力。希望大家把好事办好,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项目建成后发挥最大效益。

王沪宁、范长龙、栗战书、王晨、杨洁篪、张庆黎等陪同视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