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首家医养结合试点启动

2017-07-02 07:3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日,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在长春市朝阳区南湖光机社区卫生服务站乐享养老中心,启动我省首家医养结合试点。来自吉大一院、吉大二院、中日联谊医院的8位专家为养老中心的67位老人现场义诊,并建立了慢病健康评估管理档案。老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

据悉,该管理档案在完善了健康档案的同时又明确了医养结合责任制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增加了家庭医生签约责任人、家庭医生团队、附近所属的三甲级医院、健康评估及用药指导等信息。档案一式两份,一份在养老机构保存,以便跟踪管理;另外一份纳入协会建立中心档案,通过大数据信息处理,借助协会智能医养远程指挥调度平台,实时监测老人健康状况,以此来实现连续科学的健康评估和干预措施,让医养充分结合,发挥更高效能。

试点得到了吉林省阳铭医生管理集团的支持,当监测到老人有危险或接到老人需求时,阳铭集团24小时值班人员会调度最近的家庭医生团队前往老人住所为其进行诊断治疗,如需到上一级医院进行诊疗,便捷的三甲医院绿色就医服务通道和VIP陪诊人员将会为其提供周到的一站式贴心就诊服务。义诊现场,92岁的申媛茹老人说:“上养老院最担心的就是得了病没人管,现在医生到跟前儿给咱瞧病,在这养老我就放心了,孩子们也能安心工作了。”(记者 张添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