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边疆民族地区预防青少年 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启动

2017-07-02 10:04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30日,团省委在昆明举行“为了明天——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启动仪式。

今年是“为了明天——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社会服务体系工程”启动第一年,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对闲散及流浪未成年人服务管理、流动儿童犯罪预防干预、涉毒涉艾青少年服务管理、边疆涉毒青少年犯罪预防与成长发展、不良及严重不良行为青少年矫治及预防干预5类项目进行立项。团省委为每个项目补助资金5万元至6万元,项目分布在昆明、临沧等地,由所在地的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或社会组织承接。为确保项目实效,团省委向专业机构购买了督导管理和评估服务,为每个试点项目配备专业督导,并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

项目启动后,团省委将对试点项目所在地团干部和承接机构进行培训,强化其专业能力,提高业务素质,推动试点项目落地见效。力争通过3年的时间,以政府购买、项目合作的方式,引导和培育社会力量参与预防工作,发挥服务机构及青少年事务社工专业优势,与重点青少年群体建立直接、稳定的联系和服务关系,构建起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点的青少年维权及预防犯罪社会服务体系。(记者 李翕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