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
一起开启下半年!

2017-07-02 14:1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再见六月,你好七月!

上半年,我们在忙碌中收获,下半年,我们在希望中前行。

国务院这些利好政策给生活注入更多能量,赶紧收藏吧!

国务院发文,这些“工业许可证”将取消、调整、下放!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取消19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将3类工业产品由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转为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将8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权限由质检总局下放给省级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调整后,继续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共计38类,其中,由质检总局实施的19类,由省级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实施的19类。

详细阅读>>

国办印发《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部署“建立全国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等26项任务分工。

详细阅读>>

与你有关!国办发文医保支付要改革,今后看病将有这些变化!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2017年起,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到2020年,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所有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按项目付费占比明显下降。

详细阅读>>

两部门:降低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公民出入境证件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为进一步加大降费力度,切实减轻社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布通知,明确自2017年7月1日起,降低机动车行驶证工本费、电信网码号资源占用费、公民出入境证件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

详细阅读>>

两部门:免费教科书政策已覆盖全国所有地区

教育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要求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中央财政对全国城市和农村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各地组织编写、选用的地方课程教材一律免费提供给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使用,所需资金由地方财政承担;免费教科书的采购工作要按照政府采购有关法律制度执行。这标志着免费教科书政策实施范围进一步扩大,实现了全国所有地区的全覆盖。

7月28日起我国将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6月28日全文发布《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首次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作为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基本依据。负面清单之外的领域,原则上不得实行对外资准入的限制性措施。

工商总局部署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日前,工商总局印发《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明确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坚决遏制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及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等工作要点。

保监会强化险企开业验收严防公司治理失效等风险

近日,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开业验收工作的通知》,将从筹建落实情况审查、股东资质核查等方面入手,严防公司治理失效等风险。通知明确,加强对筹建规划落实的审查,拟任董事长、总经理在创立大会召开前,需向保监会陈述公司治理、高管团队、经营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由保监会进行综合评估。如存在与筹建申请材料严重不符或与监管导向严重偏离的,将责令其限期整改。

工商总局部署查处“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

多家媒体报道“医药广告表演专家”事件后,工商总局高度重视,部署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同时,已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药监总局、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公安部等成员单位专题研究,各部门将依据各自职能依法调查处理。目前,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处理,工商总局将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651.53亿元

近日,财政部安排拨付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221.53亿元,加上2016年12月提前下达的430亿元,至此,2017年预算安排补助地方的水利发展资金651.53亿元已全部拨付。

689.2亿元

6月28日,交通运输部汇总发布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统计公报。2016年全国收费公路通行费减免总额为689.2亿元,减免总额约占实际通行费收入的15%,通行费政策减免力度加大。截至2016年底,全国收费公路共有主线收费站1575个,较2015年底减少13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