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集中查处内幕交易行为
公安机关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

2017-07-08 07:1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证监会7日公布,为进一步遏制内幕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根据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总体部署,近期证监会稽查部门集中组织查处18起内幕交易案件,集中反映了内幕交易的主要类型,具有违法主体多样、交易和获利金额巨大等主要特征,部分案件情节严重,涉嫌刑事犯罪。(记者 许志峰)

最近几年,金融资管机构一批长期隐蔽的“老鼠仓”交易陆续曝光,相关从业人员受到法律严惩,案件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证监会共启动99起“老鼠仓”违法线索核查,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83起,涉案交易金额约800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司法机关已经对25名金融资管从业人员做出有罪刑事判决,证监会已经对15名证券从业人员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在此过程中,证监会与审计、公安司法机关密切配合,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对于规范资管机构合规内控、规范从业人员诚实守信,起到了较好的威慑和警示作用。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已侦查终结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公安机关正在对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依法立案查处。

公安机关与证监部门密切合作,始终保持严打态势。据统计,2014年以来,公安机关根据证监会、审计署等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群众举报,立案查处了80余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成功缉捕、劝返了一批逃往境外的不法分子,有效维护了法律尊严,净化了市场氛围,保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记者 张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