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沈阳:全面推行河长制 今年底前消灭黑臭水体

2017-07-09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7月9日电(记者 石庆伟、罗捷)沈阳全面推行河长制,到2017年底,城市建成区污水处理率将达100%,基本消灭黑臭水体。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除铁锰等地质指标外)达标率达到100%。

沈阳市水利局副局长石军介绍,河长制主要任务包括严禁侵占河道、围垦湖泊;排查入河湖污染源;保障饮用水水源安全,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严厉打击涉河湖违法行为等。

在组织机构方面,沈阳市的河长制机构由总河长、河长、河长办公室组成。总河长对河长制工作负总责,由市主要领导兼任。将设置辽河、浑河等4条大型河流,蒲河等4条中型河流,细河等9条跨区、县(市)小型河流共计17条河流的河长,由市领导兼任,各区县(市)主要领导担任各区段河长。设置市、县两级河长制办公室,设在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推行河长制日常工作。

石军表示,通过全面实施河长制,沈阳市将构建起“互连互通、引排顺畅、水清岸洁、生态良好”的现代河网水系,实现全市人民期待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美好愿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