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实现与25个省市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2017-07-13 11:0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2日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区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全面推进,截至6月底,我区通过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系统,与25个省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据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要求,我区在完善疆内异地就医结算管理的同时,稳步推进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目前,全区各统筹地区均完成了系统联调测试,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全区上传跨省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312家,占全国的27%,上传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人数33156人,占全国的16%,在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工作中位居前列。

据自治区人社厅统计,截至目前,我区通过国家平台结算住院费用104人次,费用总额236.8万元,医保基金支付180.7万元,较好地解决了异地安置人员、转诊人员“跑腿”和“垫资”问题。(记者 李春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