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加大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能力

2017-07-17 09:52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应急运力储备及保障队伍建设工作的通知》,强化应急保障队伍建设,提高全省道路运输综合保障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近年来,我省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在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岷漳地震等抢险救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我省道路运输应急运力已发生车辆退出、转籍、更新、报废等阶段,应急保障队伍已不适应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需要。

《通知》要求,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应急保障组织领导,修订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更新应急运力储备信息,全面提高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能力。要动员道路运输经营户参与道路运输应急保障工作,抽调驾驶技术熟练、取得从业资格证的专业人员组建保障队伍,加强应急运输相关制度和应急技能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特别是近期要做好汛期应急保障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值班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处置,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有序运行。(记者 严存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