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自贸试验区将实行“内外资备案合二为一”

2017-07-19 08:4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围绕简化程序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四川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将实行“一窗受理”改革,也就是“内外资备案合二为一”。7月18日,记者从开放发展暨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班上获悉,这项改革将在年内推出,届时外商投资企业只需通过工商部门网上登记平台填报,即可一次性完成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

省自贸办负责人表示,对不涉及实施准入特别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设立和变更环节,商务和工商部门将通过整合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需填报的信息和材料,形成一张“电子表格”,外商投资企业在线完成工商登记后,系统将备案信息自动推送至商务部门备案系统,商务部门收到备案信息3个工作日内完成备案。

目前,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均在商务部的备案系统进行。为实现面向企业“一表填报”,让企业“只跑一次”,实现部门间的数据共享交换和业务协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省自贸办将建自贸试验区外资备案一口受理平台。为提高基层管理与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我省将利用大数据手段,对外商投资企业特别管理措施进行甄别,真正实现放到位、管得好、服得优。(记者 曾小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