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取消81项涉及企业和群众负担证照

2017-07-19 09:2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7月17日召开的自治区政府第98次常务会上了解到,为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法律法规修订变化情况,自治区政府研究决定取消81项涉及企业和群众负担的证照。

其中,因行政职权调整,取消煤炭建设项目设计资质登记备案证、煤炭经营企业资格证、煤炭生产许可证、软件企业认定证书、社会保险登记证等70项关联证照;因法律法规修改,取消摄制电影许可证、水生野生动物特许准运证、野生动物或其产品准运证、疫苗经营类药品经营许可证等7项证照;因发证证据不充分,取消水利工程设备(材料)供货单位备案登记证、重点优抚对象优抚资金领取证、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项目经济证书3项证照;因与改革不相适应,取消服务价格登记备案证。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不得再核发所列81项证照,不再受理企业和群众提交的有关申请材料。对于已经受理的应终止办理程序,将收到的申请材料及时退还申请人,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下一步,宁夏将加快电子证照库建设,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模式,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刘亚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