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青海省经济同比增长7.6% 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2017-07-19 09:30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8日,记者从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家统计局核定,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204.3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6%,在预期目标区间,高于全国上半年增速0.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凝心聚力“四个转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调结构、转方式、强基础、增后劲,以深入实施“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为抓手,扎扎实实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在预期目标区间,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结构向好,质量效益提升。

生产方面,上半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增速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7.3%,较全国增速高0.4个百分点;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速8.4%,比一季度加快1.0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上半年,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24.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幅比1-5月提高2.2个百分点;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72.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增速较1-5月提高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上半年增速0.1个百分点。

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高耗能行业、资源类行业投资下降、生产增速回落,房地产去库存有序推进,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降低,经营成本下降,短板领域投资加快。

总的来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的层次不断提升,发展的优势逐渐显现,发展的动力持续增强,发展的成果更加惠民。(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