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确定今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2017-07-19 09:4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展改革委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我省将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投融资和财税金融体制改革等十个方面推进年度经济体制改革各项工作。

根据《意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我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不断提高供给效率和质量;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提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以清单管理推动减权放权,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争取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试点。在国资国企改革方面,我省将以电力、油气、军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落实好省属企业“一企一策”改革方案,深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等“六项改革”试点。在产权保护制度建设方面,我省将出台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健全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平等保护制度,依法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

此外,在投融资和财税金融体制改革方面,我省将建立投资项目“三个清单”管理制度,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严控行业和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在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方面,建立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制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激活科技资源配套政策,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步伐。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加快复制推广改革试点经验。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全面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记者 程靖峰 实习生 赵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