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今年底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全覆盖

2017-07-22 09:4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做好“互联网+城市生活”等便民服务向智慧化升级
今年底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全覆盖

21日,记者从全省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哈尔滨现场会上获悉,到今年底,全省各地要整合形成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城市生活”等便民服务,并逐步向智慧化升级。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哈尔滨、大庆、佳木斯、黑河、绥化等5个地级城市及部分县级市、县城已建成并运行数字化城管平台。通过各级综合指挥平台累计受理、采集、转办城市管理问题722万余件,应对城市突发案件3万余件,解决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1.1万件。城市管理中的各类“信息孤岛”进行了集中整合,大幅度降低了管理成本,长效机制逐步建立。

会议要求,未启动建设的市县应结合实际,科学制定建设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平台整合。统筹利用现有城市公共信息平台,结合城管执法改革,对公共设施信息和公共基础服务先行整合,将各类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信息接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实现设备、信息系统的共建共享。各地要在9月底前编制完建设方案,并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在12月底前建成并开始试运行。各地要注重提升系统运转效率,开通官方互动平台,方便群众公共信息查询,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保证城市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处理、解决。已建成的市县要不断拓展数字化城管功能,形成协调统一的指挥机制。同时建立数字化城管考核评价办法。(记者 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