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科技专家咨询组再次开展调研和研讨活动

2017-07-24 14:31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12日至14日,国家邮政局科技专家咨询组(以下简称专家组)赴贵州、云南两地,聚焦寄递渠道安全形势、安全生产及安全保障,开展科技创新调研和研讨活动。专家组六位专家、来自部分省(市)邮政管理局和企业的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专家组前往中通和韵达云南分拨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寄递渠道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交流保障寄递安全的经验做法,并就落实国家局专题部署、推进实名收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研讨会上,来自国家局邮政业安全中心、顺丰以及UPS的专家分别就寄递渠道安全风险数据分析、大数据安全应用实践、欧美快递企业如何应对供应链安全挑战等内容做了主旨发言。通过讨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寄递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邮件快件的实名收寄工作是构建寄递渠道安全屏障的必然要求,需多方合力、共同保障、稳步推进。最后,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对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方面的示范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本次活动是专家组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专题调研和研讨,专家、管局和企业代表纷纷为行业安全发展献计献策,对于推动寄递渠道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以及实名收寄信息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发挥积极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