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证合一”改革亮点多

2017-07-27 07:5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多证合一”改革亮点多
频频刷新全国纪录

7月25日,记者从全区工商系统半年工作暨基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区在“多证合一”改革中不断完善各项改革措施,让群众少跑路、少填表、少折腾,持续形成改革新亮点,并多次刷新全国纪录。

我区按照“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原则,全面实现“多证合一”改革,形成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模式,实现了申请材料“一次提交、多部门流转、一档管理”。各地争当改革急先锋,率先在全国晒出了靓丽的成绩单:4月24日,防城港市颁发了全国第一张“34证合一”的营业执照;6月2日,崇左市实现“49证合一”;6月21日,钦州市实现“36证合一”;6月29日,北海市实现“53证合一”。

我区创新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有效解决了企业办证难、办证慢问题,降低了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促进各类市场主体繁荣发展。上半年,全区新设立市场主体23.7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有1900个市场主体在广西“出生”,比去年日均1720个增长10%。数据分析显示,全区有93.5%的创业者获得名称核准后,平均1.8天内拿到营业执照。其中,贵港市办照速度最快,平均1.17天,崇左、来宾、防城港、玉林、南宁等办照速度优于全区平均水平。(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