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地税局拟推出10项新举措

2017-07-29 10:3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压缩办税时间 优化营商环境
省地税局拟推出10项新举措

记者7月28日从省地税局获悉,省地税局拟推出10项措施,最大限度缩短办税时间、提高税收服务水平和管理质效,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

据悉,为贯彻落实百日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关于优化和提升海南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省地税局深入研讨,拟推出以下十项举措。

一是出台税收减免优惠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前后台的办税流程,便利纳税人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提高办税效率。二是税收优惠政策执行“一次备案多年有效”,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三是针对部分税收优惠事项(主要涉及房地产交易税收减免,代开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发票,耕地占用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申报)取消备案手续,实行以报代备。四是增加和完善网上申报功能,尽快启动电子签章的开发,实现网上减免税优惠备案,增加49项网报涉税事项。五是联合住建和国土部门共同进驻当地房地产交易大厅,实现存量房(二手房)交易“集成服务”。六是办税服务厅实施简易处罚。对公民处以五十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办税服务厅直接当场实施简易处罚。七是推行实名办税。办税人员初次办税一次性采集其相关身份信息后,再次办税只需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不再重复提交证明资料,有效减轻纳税人资料报送负担。八是加强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增量房契税申报缴纳)等多元化缴税方式技术支撑,进一步便捷缴税。九是推行预约办税,合理平抑办税高峰和低峰。十是继续完善“一窗一人一机”国地税联合办税的7个管理办法和配套制度。(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吴芳玲 实习生 许书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