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安监局要求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01 09: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该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因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防范工作。

通知强调,各市(区)和有关企业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启动防范暴雨等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灾情,加强与气象、地质、水利等部门协调联动,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防范应对工作。通知要求,矿山企业要加强对矿井采空区、塌陷、积水区及周边地表水系的巡检、排查,加强尾矿库监测监控。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要做好防洪、防雨、防潮、防雷、防暑降温等工作。建筑施工企业要加强施工现场的边坡基坑支护、塔吊、提升机、脚手架、墙体、工棚等的基础稳固和拉结防风装置及临时用电设施的防水防触电装置的监控管理,发现问题或遇雷雨、大风天气,要立即停止作业。其他行业领域也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张斌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