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防汛抗旱两手抓 确保双抗双赢

2017-08-01 12:53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黄楚平要求
防汛抗旱两手抓 确保双抗双赢

7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在省防指主持召开会商会,要求高度重视抗旱工作,时刻警惕暴雨洪水袭击,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双抗双赢。

黄楚平指出,出梅以来,全省大部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旱情持续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引外水、用好内水、科学配水、应急送水,抗旱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黄楚平强调,当前正处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要重点防范“坨子雨”和“卡脖子”夏伏旱。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从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和工作岗位责任制。抗旱措施要到位,用好现有水源、引调过境水源、挖掘潜在水源、拓展大气水源,多措并举做好抗旱工作。分类指导要到位,加强工程调度、电力调度、资金调度、农业技术指导和受灾地区救助。应急管理要到位,强化值班值守和预测预警,精准研判水情、雨情、旱情、灾情,努力保障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安全。(记者 黄中朝 通讯员 熊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