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2017-08-09 10:0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近日,省减灾委召开全省减灾救灾工作会议,调度全省灾情,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减灾委成员单位和吉林市、松原市、延边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广滨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灾害多发频发,特别是“7·13”“7·19”两场特大洪涝灾害给部分市、县造成了严重损失。面对突发的险情灾情,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军民全力以赴抗击灾害,取得了抢险救灾的阶段性胜利,极大地增强了灾区人民抗灾自救、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决心。

高广滨强调,整个八月份到九月上旬,我省仍处在主汛期,防灾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要求,克服畏难情绪、麻痹思想,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各项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坚决打赢抗灾救灾这场硬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高广滨要求,要认真做好核灾工作,加快灾后重建步伐,把灾后重建与脱贫攻坚、特色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当前,要突出抓好倒损民房修缮重建,保证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突出抓好城乡基础设施重建,保障灾区生产生活需要;突出抓好水毁工程重建和水利工程建设,抓紧补齐我省水利短板。同时要积极组织受灾企业和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尽快恢复灾区工农业生产。

高广滨最后强调,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面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推动和跟踪问效,积极向国家对口部委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努力为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汇聚强大力量、营造良好氛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