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可申请专项助学金

2017-08-10 15: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梁天韵)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对于北京家庭月人均收入不超过1410元(北京城乡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于2017年6月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可申请一次性入学补助金4500元。

对于其他就学阶段的北京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不含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从今年9月开学起,在普通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各年级及大学二年级及以上就读的,给予一次性补助金4000元。而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高等教育阶段,分别享有每年3000元、300元、4000元、4000元补助。

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单亲困难女职工子女全部由北京市总工会出资负责救助外,其他救助对象原则上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出资。如所在单位工会无力负担,可向北京市总工会申请专项帮扶资金全额救助。助学款将于8月下旬发放至困难职工的“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账户。

此外,北京市总工会还开展了“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如制订个性化就业帮扶方案、鼓励引导各类企业为其优先提供职业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开展专场招聘洽谈会等,进一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脱贫解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