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治理堵点 完善路网

2017-08-13 19: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关桂峰)随着今年年底北京四大市级机关及相关市属行政部门将启动搬迁,通州区的交通状况如何了?记者从通州区相关部门了解到,通州区围绕“打通外围、缓解中心”,不断完善区域路网、治理交通拥堵点、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今年,通州区主要围绕堵点改造、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段等,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优化交通港湾,为绿色出行创造条件。

北京市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副局长李金龙说,通州区干道潮汐现象明显,例如103国道、通燕高速、京通快速;医院、商业区等局部点的拥堵现象明显;有的是全天性拥堵,例如京哈高速的漷县出口,车流量大,出口相对道路比较窄,今年将对此进行改造。  土桥路口由于连接六环路、京塘路、张采路三条主要交通要道,日交通流量达6万多辆,高峰时段拥堵严重。对此,通州区相关部门采取拓宽道路、增加左转、右转车道、新建辅路等办法,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改造后,经常路过此处的司机表示,以前需要等三、四个红绿灯才能通过的路口,现在一般一个灯就能通过。

据了解,目前,通州区23项堵点改造已完成2项,另有18项堵点将在今年内改造完成。

通州区还将在道路建设、车辆禁限行管理等方面制定疏堵方案。未来,通州区将打造停车智能化的管理系统,比如停车区域将实施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试点,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端进行电子缴费,无需管理员介入,停车人即可完成自助缴费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