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开展2017环境执法大练兵

2017-08-14 09:0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全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培养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深化法治理念,提高环境执法能力,省环保厅开展了以“环境违法行为现场调查取证”为主题的环境执法大练兵。

据了解,调查取证是一线环境执法人员必须面临的课题,长期以来,调查取证能力的提升,主要靠前辈们的口传心授以及在日常执法和案情分析中的经验积累。只有通过练兵,才能促进一线环境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技巧的提升,不断规范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材料,加强证据材料间的逻辑性,推进行政处罚规范化,帮助执法人员尽快将各种法律规定、质量标准、理论知识,内化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应对环境违法手段日益突出的多样化、隐蔽化的新走势。

下一步,省环保厅将按照《2017年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实施方案》,继续加大培训力度,促使基层环境执法人员熟练掌握现场监察执法要点、熟悉环境执法程序和各类文书制作、规范运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记者 刘姗姗 通讯员 吕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