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听取近期地震趋势会商

2017-08-17 14:45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6日下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到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对松原地震批示精神,听取近期震区震情跟踪、趋势会商、发震构造以及全国大陆地震趋势会商报告。

郑国光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好震情监测和分析研判等工作,切实提高地震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一是加强重点危险区地震监测能力建设,提高覆盖率、准确率,强化数据共享;二是深入研究震情形势、地震及成灾特点,提出确定的趋势判定意见,服务地震灾害预防;三是制定行业标准,进一步规范地震断裂命名、重点危险区划分、震情趋势判定等工作;四是组织专家深入研究国内外地震预警最新进展,科学客观宣传地震预警工作,普及预警知识;五是加大先进装备、技术在防震减灾工作中应用力度,提高综合科技水平;六是充分调动系统内外力量,用好各方资源,做好全国其他地区震情分析研判,努力做好全运会、金砖会议等重大活动的地震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国地震局副局长牛之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