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7-08-24 12:13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8月4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以下简称深海专项)总体专家组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总体专家组组长丁抗研究员主持,21世纪中心海洋处负责人作了深海专项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深海专项任务安排部署、实施推进情况及主要进展,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会议总结了总体专家组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自2016年9月18日正式成立以来,总体专家组按照《深海专项管理工作方案》及《总体专家组工作手册》要求,较好地建立并完善了责任专家制、定期交流和工作通报等制度。参与了新立项目的启动、实施方案论证、技术设计评审以及重点项目的节点检查,深入一线对项目进行跟踪指导,并组织开展了专题研讨、技术交流。专家累计参与专项管理活动约270人次,提交项目跟踪报告50余份,编制深海专项总体专家组工作通报7期,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此外,总体专家组对如何做好深海专项管理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梳理了总体专家组的职能定位和工作机制,对在研项目和2017年新启动项目调整了责任专家分工,明确了全海深潜水器等重点项目及前沿探索类项目管理原则和把握重点,并提出了强化项目规范化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