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双随机一公开”十一月底前全覆盖

2017-08-30 07:1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8月29日召开的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推进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今年11月底前,全省将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截至目前,全省共开展随机抽查4.12万次,抽查事项达到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8个设区市、81个县(市、区)实现了本级部门随机抽查方式的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效增强了行政执法监管的透明度和公正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2016年以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57.7万户,总量达431万户,居全国第7位。

按照省政府要求,我省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实现应参与监管改革的部门全部参与,应纳入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市场监管执法事项和其他行政执法事项全部纳入,参与部门对抽查事项原则上全部运用“双随机”方式开展日常监管执法。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领域外,所有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都将向社会公开。建立健全企业诚信档案、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行业“黑名单”等制度,将查处结果纳入企业信用记录,作为实现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惩戒的重要依据。(记者 宋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