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各地狠抓环保问题整改不放松

2017-09-01 10:30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解决“老大难” 为民除“心病”
我区各地狠抓环保问题整改不放松

连日来,我区各地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动真碰硬、立查立改,着力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的环境污染问题。日前,又有拉萨市私立医院医疗废水排放不达标、昌都市丁青县上依村施工料场破坏生态、山南市乃东区汽修厂喷漆异味刺鼻等34个信访案件及时办结,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赞誉。

在拉萨市城关区,噪音污染问题是让许多人感到“头疼”的烦心事。对此,拉萨市各级部门纷纷出动,对太阳岛欧米亚迪吧、当热西路天豪纯K、拉鲁社区“深夜”快餐店等多个噪音污染源进行了大力整治,彻底解决了许多市民的“心病”。

“没想到政府这么重视,一个电话就立马有人来处理了。现在油烟没有了,我们住在楼上舒服多了。”这两天,昌都市卡若区昌都西路市民多吉颇为高兴。原来,当地相关部门针对该路段上产生大量油烟的“添添烤鱼”餐饮店进行了整治。现在,这家店铺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对排烟口进行了加长处理,油烟再也不会影响居民的生活了。

在日喀则市昂仁县,有群众反映“县城污水直接排入昂仁错,导致湖水被污染”。对此,昂仁县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昂仁错实地核查,并对水样进行了检测。下一步,昂仁县将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争取在今年10月建成投用,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污水二级沉淀池的规范管理,确保污水排放达标。

日前,那曲地区环保、住建、市政等部门对那曲县色尼小区旱厕垃圾多、异味重,周边施工工地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的问题进行了综合整治,把干净整洁的环境重新还给了各族群众。色尼小区居民央金说:“这些问题困扰我们好久了,这下一整治,全部都解决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

“在山南市乃东区贡布路,有租户在出租房中散养牲畜并进行屠宰,周边粪便、牲畜内脏到处都是,臭气熏天,环境极差。”针对该举报,乃东区政府责令租户立即清除牲畜粪便、内脏及生活垃圾,拆除牛羊圈和附属设施,由消防和农牧部门进行冲洗和消毒。与此同时,乃东区还以此次整治为契机,开展了大范围的查处违规私养畜禽行为的专项行动。“政府整治力度真大,现在看不到粪便,也闻不到臭味了,生活环境好了很多。”附近居民巴桑说。(刘枫 王珊 陈志强 张斌 次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