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达5000万人

2017-09-01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 林晖 罗争光)民政部1日通报显示,当前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5000万人。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巡视员李波介绍,自去年9月1日慈善法施行以来,我国慈善组织有序发展,志愿者踊跃参与慈善服务。截至2016年底,我国志愿服务组织总量超过30.6万个,志愿服务站点超过15万个。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今年6月正式上线运行后,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5000万人,注册志愿团体超过43万个。

在慈善组织认定登记方面,截至2017年8月底,各级民政部门共认定和登记慈善组织2109家,其中给予公开募捐资格的513家。慈善组织动员社会捐赠能力明显提升,从2006年前每年不足100亿元发展到近五年每年都超过500亿元,2016年则达到800亿元。

李波表示,尽管我国慈善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仍存在慈善组织数量少、规模小,培育扶持政策不足,假借慈善名义活动频出,事中事后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我们将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激发慈善组织活力,强化慈善信息公开,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加强基础基层力量,夯实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着手,努力推进我国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