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建成2.1万余个儿童之家

2017-09-02 11:0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建成2.1万余个儿童之家
累计服务儿童近700万人次

记者从8月29日至30日在成都召开的全国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作为儿童之家的发源地,我省大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截至2016年,全省建成儿童之家2.1万余个,累计服务儿童近700万人次。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在四川建立了40所儿童友好家园,为灾区儿童提供安全场所和帮助服务。目前,我省的儿童之家已从最初为儿童提供安全空间、帮助回归正常生活等灾后应急模式,转型为根植社区,集传播儿童保护理念、促进儿童综合发展、关爱服务特殊儿童、开展减灾备灾工作等为一体的社区儿童服务平台。同时,采取政府部门建设、单位结对援建、社会资源捐建等多种形式推进儿童之家发展,积极推进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开展的项目试点,开展省级示范家园创建活动。目前,全省分别建成省、市、县级儿童之家示范点21个、1034个和3204个。

会上,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儿童之家作为全国3个社区儿童之家作了交流发言。绵阳市安州区沸水镇儿童之家创造的“沸水经验”包括“六个家”:加强隐患排查,打造“安全之家”;面向全体儿童,共享“温暖之家”;提升服务能力,铸造“品牌之家”;争取经费保障,共助“发展之家”;完善管理制度,共创“规范之家”;满足服务需求,共建“幸福之家”。借鉴“沸水经验”,我省将依托儿童之家,建立健全社区儿童保护与发展体系。(记者 李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