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十三五”以来40余万
贫困群众用上了安全饮水

2017-09-08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9月8日电(记者 张晨俊)记者8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陕西省以提高农村供水保证率和水质标准为重点,改善和提高了218.61万人的饮水安全条件,使44.96万贫困群众实现饮水安全。

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表示,“十三五”以来,陕西省优先安排实施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同步解决易地搬迁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指导示范建设集中供水工程,确保搬迁移民入住时正常用水。同时,统筹解决贫困地区的饮水安全问题,综合采取改造、配套、升级、联网等方式,全力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2016年至今,陕西省共完成建设投资19.34亿元,改善和提高了218.61万人的饮水安全条件,使 2406个贫困村、44.96万贫困群众实现饮水安全。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陕西省计划完成建设总投资63.3亿元,新建或改扩建各类供水工程1.08万处,解决和改善提高112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到2020年,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和集中供水率将达到9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