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个智慧县域试点项目“智慧宝丰”启动

2017-09-11 07:46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9日,我省首个智慧县域试点项目——“智慧宝丰”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建设在宝丰县顺利通过评审,正式启动。

据介绍,宝丰县城是我省第一个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的县城。今年,宝丰县政府根据宝丰县城市发展规划要求和信息化发展需求,启动“智慧宝丰”建设工程。“智慧宝丰”是全县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基础性工程,将统筹整合国土、住建、交通、公安、消防、通信等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公共基础数据库和统一数据管理服务平台。“智慧宝丰”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项目是“智慧宝丰”建设的重要空间信息基础设施,今年5月被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列入试点计划。

据了解,“智慧宝丰”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项目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生产制作时空地理信息数据,在跨部门整合信息资源的基础上构建时空信息云平台,为宝丰政务工作、社会管理等提供数据服务、功能服务、接口服务、基础设施服务、知识服务。项目由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平顶山市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宝丰县政府合作共建,建设周期为3年。

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资源科学分配、居民便捷服务,对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赵力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