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次查清地理国情“家底” 平原面积接近6成

2017-09-13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9月13日电(记者 李亚楠)河南省历时3年完成的地理国情普查13日对外发布,此次普查首次全面查清了河南省各类地理国情要素的现状和空间分布特征,掌握了全省地理国情“家底”。

据介绍,此次普查形成的《河南省第一次全面地理国情普查公报》主要数据包括,全省各类地形地貌的面积和空间分布、种植土地、林草覆盖、水域、荒漠和裸露地、房屋建筑(区)等的面积构成和空间分布、铁路与道路的路面面积、长度、构成及空间分布、重要人工构筑物的面积等。

从整体区域分布看,自然地理要素分布占比面积中,南阳占16.79%,信阳占12.17%,洛阳占9.52%;自然地理要素占比面积中,54.35%分布在平原,12.32%分布在台地,9.38%分布在丘陵,23.95%分布在山地。

从各类型分布看,地貌类型方面,平原面积占全省国土面积的57.13%;台地面积占12.29%。全省水面面积共计3673.72平方千米。全省荒漠与裸露地面积为716.97平方千米,其中,67.53%分布在平原。

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说,作为河南省首次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此次普查首创性特点突出,在成果、机制、应用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下一步,河南将大力推进普查成果共享应用,同时大力推进常态化监测,持续提升地理国情信息服务能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