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深入推进贺兰山生态“保卫战”

2017-09-15 09:4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9处整治点全部关停并整治
宁夏深入推进贺兰山生态“保卫战”

9月14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截至9月10日,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169处整治点全部关停并开展整治,其中正在拆除设施设备40处,完成整治正在生态修复37处,完成自查初验92处。

为打赢贺兰山生态“保卫战”,自治区开展了多次现场督查,近期又结合“绿盾2017”专项行动,深入持续推进整治工作。林业、国土、环保、公安及属地政府开展联合执法,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执法车辆逾600台次,开展巡查140余次。在做好整治工作基础上,组织对石嘴山市申请验收的92个整治点进行阶段性验收,有45处通过验收。保护区综合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联合执法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对偷采盗运矿产资源等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不够等,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下一步,自治区将责成相关市县和有关单位,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整治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生态治理和修复。同时,积极引导退出企业转产转型,开辟新的产业渠道,找到新的发展路子。(记者 王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