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主席助理: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2017-09-15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15日表示,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阶段,要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把资本市场建设好,维护好,发展好,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张慎峰15日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表示,近两年来,在实体经济稳中向好,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的大环境中,资本市场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市场波动幅度大幅度降低。

“作为市场经济体系中最有效率和活力的一环,我国资本市场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支持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资本市场涉及面广,利益主体多元,敏感度高,直接关系亿万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金融安全。”他说。

张慎峰表示,证监会将进一步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全面完善再融资制度,积极发展债券市场,稳步发展期货市场,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脱贫攻坚等战略。同时把主动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深化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动资本市场在更高层面上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