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前8月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474起

2017-09-21 09:56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了解到,今年1至8月,我区公安机关共清理网络淫秽色情、网络诈骗、涉枪涉爆等违法有害信息8600余条,集中整治网站7家、接入服务商1家,侦破网络违法犯罪案件28起(公安部督办案件2起),侦办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74起。

据了解,9月初,宁夏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通过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远程技术监测、技术渗透等方式,共检查全区500余家重点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基础电信运营商、IDC和云平台等1300余个信息系统,发现各类网络安全漏洞隐患36764处,其中紧急安全漏洞2697个,高危安全漏洞4785个。相关问题极易被利用直接攻击网络,侵入相关网络、网站后台,获取管理权限,窃取数据,在网站、网络上篡改,张贴任意视频、图片、文字等内容,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政治影响。近期,我区5家党政机关门户网站被黑客入侵设置超级用户,随意添加相关人员技术资质,严重干扰了国家政务执行力和公信力,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记者 房名名 实习生 金晴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