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服务产业增加值剑指万亿

2017-09-23 08:4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服务经济倍增计划(2017—2021年)》
云南服务产业增加值剑指万亿

记者从9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服务经济倍增计划(2017—2021年)》提出,到2021年,全省服务产业增加值达到1000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0%以上,服务业对GDP增长贡献率达到50%以上,观光休闲、健康服务、体育健身、文创时尚、演艺娱乐、航空消费、家政服务、金融服务、物流配送、咨询中介、会展服务、服务贸易、科技服务、教育培训等14个重点行业产出规模实现倍增,电子商务、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经济、分享经济等新业态不断壮大。

我省服务业将坚持“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加快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为引领,深化新技术和“互联网+”应用,推动发展优势和生产要素协同发力,围绕品牌标准、聚焦发展、市场主体等关键环节,改善营商环境,强化人才支撑,突出宜居、宜游、宜养、宜业,全面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世界共享的“幸福乐园”;突出补齐短板、做大规模、加快生产型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化服务基地。

《服务经济倍增计划(2017—2021年)》明确提出,到2021年,全省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社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40%以上,服务业企业竞争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服务行业标准覆盖率达到85%以上,全省现代服务业品牌价值和市场价值竞争力大幅提升。据悉,我省服务经济重在打破制度障碍、扩大有效供给,努力提升观光休闲、健康服务等幸福产业中高端供给。为了实现服务经济发展目标,我省将系统性、针对性地建设载体工程、市场主体培育工程、创新融合工程、品牌培育和标准化工程、重大项目工程等5项重点工程,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要素保障、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双创”工程、强化监测评价督查等6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小荣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我省拟举办云南服务经济发展与投资高峰论坛,拟推进服务经济示范区(点)建设,发挥省服务经济发展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建立服务业重大项目库,“我们将在14个重点行业和4个新业态新模式中遴选50个投资强度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服务业重大项目,作为全省服务业建设示范项目,重点推进。”(记者 李继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吕浩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