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新动能统计监测体系初步建立

2017-09-28 10:0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近日举办的全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我省统计部门不断创新统计方法,补齐统计调查短板,积极开展新动能新产业统计,及时反映新情况新趋势,已初步建立起能够反映新动能新产业的统计监测体系。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以“三新”,即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动能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本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主题为“统计新动能 服务新常态”,我省统计部门通过举办网络线上和线下系列活动,集中展现统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新要求,为推动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改革创新、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统计保障,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及新动能新产业统计监测的理解和支持。

我省统计部门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配合完善国家“三新”统计制度,积极探索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三新”统计中的应用,以及开展“三新”增加值核算等方式,已在全省组织实施了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统计监测;开展了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产品、新服务、高技术产业及新技术、电子商务、城市商业综合体的统计调查,还新开展了四众(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及省级开发园区方面的统计工作。(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