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资委表示央企债务风险完全可控

2017-09-28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王希)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中央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稳定在66.5%,比年初下降0.2个百分点。“过去五年央企负债率基本稳定,目前债务总体风险是可控的。”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8日说。

这是记者在此间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肖亚庆表示,将通过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来控制央企的负债率。具体举措包括,将央企按工业、非工业与科研企业划分并制定不同标准,实行负债率和负债总额双管控;管控投资规模,对超过管控线的企业加强管理,特别是其进一步推高负债率的投资要严控,同时突出企业主业,对非主业投资要加强控制;进一步加大央企清收应收账款、库存占用清理等工作,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对融资性贸易等进行系统排查、清理。

“到目前为止,中央企业的债务风险是合理的、合适的、完全可控的。”肖亚庆说,我们对未来央企债务风险控制完全有信心,能够在稳定基础上不断下降,使央企资本得到进一步优化、功能进一步发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