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今年月饼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7-10-05 15:18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日是中秋节,记者从各大月饼制造商了解到,今年月饼整体定价与去年基本持平,仅有小部分的礼盒价格有小幅度上调。

广州的各大超市货架上,不同品牌的月饼放在显眼处,不少品牌以优惠价格向顾客销售。华润万家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超市联合美心、荣华、广州酒家、大班、安琪等大牌厂商推出300多款月饼,品种比去年多了20%。“由于超市提前上架月饼及促销力度大,自月饼上柜销售以来,销售同比增长3倍。”

记者先后从广州酒家、陶陶居、南海渔村等市内知名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月饼售价基本没有大变动,只有小部分新款月饼稍微提高价格,大部分月饼礼盒价格在200元以下。

广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人士分析,月饼以个人和家庭为主体的消费已经逐渐回归理性和健康。今年月饼的原料成本整体上涨,月饼馅料所需要的糖、莲子价格比去年上涨,包装成本和人力成本也有不同程度上浮。但总体成本由企业内化,并没有体现在终端市场。

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发布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指出,今年月饼销量和销售额应有5%—10%增长,并且价格上保持平稳。(记者 朱伟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