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返程高峰来袭 南铁开通65列“探亲旅游”
列车助力旅客返程

2017-10-06 19:5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5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10月4日该局发送旅客76.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客流基本持平,其中江西、福建分别发送旅客34.1万、42.3万人次。

假期已过半,据了解,10月5日起南昌铁路局迎来出行返程高峰,客流将持续在100万人次左右,预计10月5日该局发送旅客97万人次,10月6日发送旅客98万人次。短途客流主要从九江、鹰潭、萍乡、赣州、龙岩、泉州、莆田等周边中小城市向南昌、福州、厦门等主要城市流动,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管内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方向。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10月5日,南昌铁路局计划加开65列“探亲旅游”列车,其中“G”字头列车15列,“D”字头列车39列,“K”字头列车11列,分别是闽赣两省前往深圳、广州、上海、杭州、苏州、宁波、黄山、西安等方向,以及管内南昌、南丰、萍乡、赣州、上饶、福州、厦门、龙岩、长汀南、武夷山等城市间的列车。

返程高峰期间旅客出行集中,作为国内首个骑跨式高铁站的上饶站,中转换乘旅客较多,该站在旅客换乘必经的天桥、楼梯、过道等区域增设多名“导航员”,并推出“扫二维码”指尖换乘指南,让旅客实现站内便捷换乘和进出站。

从余票情况来看,未来三天,南昌、福州前往北京部分高铁列车有余票,南昌、福州、厦门前往贵阳、重庆、成都、昆明方向列车有余票,其他方向列车余票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返程高峰期间出行时,请提前确认车票上的乘车站名,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预留充足进站上车时间。须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到就近车站、代售点窗口或自助售(取)票机取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