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今年将淘汰五万余辆黄标车

2017-10-26 07:4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全省黄标车淘汰任务为5.64万辆。截至目前,全省共淘汰黄标车36630辆。这是25日记者在省政府召开的推进淘汰黄标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实提前淘汰激励措施,设立业务受理窗口。在补贴车型上,重点向残值低和已接近报废年限黄标车倾斜,提前淘汰此类车型。在补贴标准上,按照“提前淘汰补贴多,滞后淘汰补贴少,逾期淘汰无补贴”原则,划定补贴起止时间,在时限内给予梯次差别化补贴。

把好“注销关”。各地公安机关在10月底前,对辖区内状态为“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的黄标车进行集中公告,建立新产生“达到报废标准”车辆每周公告机制。把好“查控关”。公安机关要严格实施黄标车限制买卖、限制转入、限制转出、限制过户、限制异地检验“五限”措施;交通运输部门将严管道路运输证核发,严厉打击黄标车非法改装行为;工商部门将加强对二手车、报废车市场监管。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毕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米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