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大气污染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2017-10-27 09:4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出台大气污染排查整治行动方案
对整治仍不达标企业实施“两断三清” 对超标排放等违法企业上限处罚

10月24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大气污染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同步启动涉气“小散乱污”企业排查、燃煤锅炉污染排查、高污染燃料销售使用排查、散煤使用销售排查、工地道路及工业企业扬尘污染等11项专项整治行动,旨在切实扭转全区大气质量不降反升的严峻形势,确保完成国家和自治区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数据显示,1月1日至10月23日,全区5个地级城市平均优良达标天数为226天,平均减少9天,全区5个地市监测的6项空气污染物浓度同比为3升2平1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我区将通过大气污染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摸清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清单。通过综合整治,逐项整改销号,切实解决我区大气污染突出问题。其中,对列入“小散乱污”清单的企业,一律按照“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搬迁一批、停产整治一批”要求进行整治,对于需依法关停取缔或整治后仍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做到“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产品和设备,实行挂账销号。

凡被自治区环保核查达不到要求,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对违法企业依法上限处罚。按照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及宁东管委会要按照“牵头抓总、全面排查、彻底整治”的要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力推进秋冬季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落实。(记者 李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