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首次摸清自然资源“家底”

2017-10-28 08:3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自然资源“家底”如何?昨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我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已经完成,其成果将用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此次普查历时三年,全面查清了我省18.59万平方公里行政辖区内“山水林田湖草”等地表自然资源要素和人工设施的现状及其空间分布,首次获取了覆盖全省国土的海量地理国情数据。

普查显示,我省平原面积占全省陆地国土面积的23.33%,丘陵占12.78%,山地占48.06%。全省单条长度500米以上的河流,总长度超过10万公里,其中,十堰市河流累计长度最长,达到21686.23公里。全省单个面积在5000平方米以上的湖泊总面积为2793.08平方公里。按面积统计,29.10%的湖泊分布在武汉市,24.44%分布在荆州市,10.56%分布在黄石市。

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何保国表示,此次普查掌握了我省地理国情“家底”,普查成果除了用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还将用于多规合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精准扶贫、自然资源承载力分析等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理国情支撑。(记者 彭一苇、通讯员 李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